偷懶很久,沒有上來寫網誌,最主要也是因為都在忙打工及做作品,所以能靜下心來寫寫網誌的時間真是少之又少,有空閒都是想休息~~

已經接近學期末了,進來後就愈來愈覺得自己選對學校了,這個學校的活動很多,比賽的消息也很多,老師們也很鼓勵我們去參加各式各樣的比賽,畢竟兩年要學好人家四年學的東西還是要靠自己囉!

以後會有空上來寫寫自己上課學的東西及發表一些自己的作品~最近還有眼鏡的設計及生活用品設計的比賽,所以又得開始忙啦!加上我現在打工的無印良品一堆活動@@,每天都給它累的半死!我喜歡站收銀也忙站收銀,因為收銀可以一直跟客人說話,但少錢就很可怕,哈哈哈~~~~真矛盾!


我很喜歡上椅子的課,但曾經有疑問,我明明是學工業設計,卻都一直做椅子的模型的課,但上次跟班導聊過後,他跟我說其實設計的領域並沒分那麼清楚,椅子可以算是傢俱類也可以算是工設類也可以是室內設計的一環,所以很真正的區別的清楚,除非像是手機呀!mp3等的才會分的很清楚是屬於工設方面。

左邊這個是我第一次自己畫出來的椅子,不過畫的很醜,而且10分之一的縮小模型,我做的很差。我很喜歡做東西,但畫畫真的很差,哈哈~還被老師唸~一個設計師怎麼可以不會畫畫哩!@.@好咩!我會好好努力把它畫好啦!

所以可想而知,我最吃力的課是---〔素描〕,素描課的前三分之二,我都想撞豆腐自殺哩@@老師每次都跟我說〔妳呀!真的有點吃力唷!但沒辦法妳沒有學過嘛....自己好好加油>.<〕呵~題外話

但椅子不是用保麗龍做個模型就好了,所謂的模型是要做跟實物一樣材質,要讓人有感覺,哇~這就是真的椅子呀!即便它是模型,呵~所以啦!我真的很認真給它完成一個啦!還有一個不知道趕不趕的出來,因為是看起來簡單做有點難點的〔四分之一〕(連名字都取好了哩)

右邊這個椅子是我用壓克力板做成的椅子,壓克力板表現出來的椅子都很有質感,但花的材料費很貴!唉~光是這樣就花了台幣400多塊,貴!@@我還有個同學都沒花到錢全都用學校的材料,學校有些廢材是可以買來用,一整塊好的木板或是一整塊好的塑膠板,但...就沒人丟出壓克力板呀>.<只好錢給它花下去啦!兩邊的把手是用鋼棒做的,全靠小球肥潤的大腿把它彎成這個"美美"弧型呢!哈!

後面則是買壓克力棒切成一截一截的,再用黏透明玻璃專用的黏膠黏上,但黏的有點失敗,覺得小醜,於是將錯就錯,我要用其他透明的膠水把背後黏的花花的,表現出水流下的感覺~哈!

下週則是發表會,上午是全班發表,用日文把自己設計的東西材質介紹一下,下午則是和隔壁班一起發表,聽說還會投票哩@@真素給它嚇人。。。。日文說不好在自己班就算了,要去隔壁班丟臉可不行哩,決定背景要給它做的很炫,獨一無二!



人。。。。。。因夢想而美  因夢想而偉大!

我們因為能做自己,所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