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學設計,應該從國中畢業那年考聯考開始就有這樣的念頭,記得那年考高職聯招時,知道自己大概是唸北士商或南港時,還在想要唸商科還是工科時,看到了北士商有廣告設計科。超級無敵想報名的,從小就對做東西很有興趣的球,曾跟阿姨提起想要學設計,但阿姨說:”學設計的人要嘛大好要嘛大壞。”,所以我選擇唸商業經營,哈!因為不想一輩子都跟會計為伍,只是...放棄學設計的另個理由時,從小就沒有真正學過畫畫,除了喜歡做東西,沒有任何的底子。

接著因為參加剣道社,有了好成績,進了北體,又選擇較有興趣的運動管理系,只是又無奈於第一屆的白老鼠,不想當老師以外,還能走什麼路...?畢業後,做過健身房業務、保險、秘書、理財專員、剣道教練,六年來球的戰蹟可說是有很多的豐功偉業呀!哈!~其實只有說起來好聽,這六年也真的是熬的小辛苦,但現在回想起來,或許人生都需要磨這一段吧,才能有所成長跟領悟。

來日本唸書,當初也只是很單純的想唸書,原本只是像學姐一樣唸個翻譯後,就想趕快回台灣了。這中間的過程,也真的要很感謝小紀學姐,她幫了我很多忙,現在的打工也是她介紹的,她也介紹她的日本朋友讓我認識,也分享了很多她的想法及見解給我。所以在這中間的過程,原本猶豫在唸研究所還是唸專門學校?唸專門又要唸什麼?唸研究所,除了體育就是商業金融類的了。

但是...球一點都不想再回去金融業,企管嘛~是覺得還有一點想去唸,但畢竟運動管理系學的較偏運動,雖然理論是通的,加上若唸研究所,要很全心全意,而我...自己知道也早就預見自己家裡的狀況,也有很多朋友給球建議做較保守的決定,於是我還是選擇唸專門學校。但專門學校要唸什麼呢?....就很令人猶豫了。原本想走的翻譯,聽了學姐的分析與看法後,決定還是不走這條路。

想了又想,我決定尊重自己,不再妥協,可以到日本唸書,可以選擇,那我決定讓自己的心做決定,於是,想了又想,分析了又分析,我選擇了自己最喜歡的雜貨設計。約半年前,我就決定好要唸雜貨設計,也開始上網找了很多學校資料,那時除了找專門學校,也在進行換新日語學校的準備,反正...一個字,忙!

我跟自己說,決定了我就不再更改,因為我想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對我最大的影響的原因,大概是做理財專員的那年,每天八點半前要到公司,甚至有時要七點多到,晚上都要忙到八九點才能走。對數字還OK的球,從除了保險以外什麼金融商品都不會開始到可以看完經濟日報後有自己見解,的確是要比本科系出身的人花更多的時間,但不服輸的個性是讓我做到了,只是累的跟牛一樣-_-|||。後來就病倒了,不明原因連續幾個月一直生病,重感冒,感冒到自己都覺得似乎差一點快掛了。

每天忙著幫別人的賺錢,打七八十通的電話出去,除了打電話就是一直寫信寄資料,想下一個CASE在哪裡,業績在哪裡?每天都要看一下美金歐元,還要知道房貸的狀況,新推出的連動債,基金與油價....,嗯!我都覺得那時的自己真像超人。但我不快樂,說不喜歡倒不如說我沒有興趣,可以挑戰,但是沒興趣真的很痛苦,我做到了,但又如何?

我曉得,很多人都會說興趣變工作後,就不有趣,反而會討厭。但是我還是想挑戰,也許這條路很苦,一個完全沒有美術底子的人,要進入設計,要有美感,要創造,可想而知,”是一條漫長而又孤獨的路”(套句建華鐘經理說過的)但!決定了,我就想去做,我喜歡自己做出來的東西那種成就感,喜歡從那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裡,找尋最美的一次成功,因為那樣的成功而被稱讚,因為自己所做出來的東西,讓人很有”感覺”。

最近去了幾個學校參觀體驗課程,更有種堅定的感覺。我跟自己說,想做出”治癒”人心的東西,呵呵~這是個艱難的任務!如果可以我想嚐試看看!^^

如果有一個小小的夢想,如果我有機會,也有能力,我會去努力,堅持到最後不能堅持為止.....

我跟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