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17日     大大大天(晚上又冷的半死的怪天氣)
 
今天和小紀學姐約在新宿見面,拿了2片K帶來的片給學姐,一方面也想跟學姐聊聊,呵~難得兩個人都在東京怎麼可以不見常見面呢!今天約在新宿的東口見面,新宿的東口跟南口真是堪稱超級無敵熱鬧的,東口是往歌舞伎町的方面。
 
中午,和學姐吃上次同一家的義大利麵,我吃明太子義大利麵,好吃好吃^^,超愛吃明太子,還記得剛開始上課,每天早上都要吃一個明太子飯糰。今天也跟學姐聊了很多,生活上、學校上的,尤其不管是學校的事不了解的,或是生活上自己想不太開的事跟學姐聊聊,她總是也給我很多很好的建議跟看法^^。
 
 
後來跟學姐去澀谷買唱歌,她買浜崎あゆみ(hamasaki ayumi)的新歌haven,本來還不知道為什麼,問了學姐,原來是她想看一部電影叫SHINOBI(忍),結果我們在澀谷找了三家戲院都沒上映,後來才想到~哈~何不在新宿看,新宿的歌舞伎町就有戲院啦!所以我們又咚咚咚地搭車到新宿的歌舞伎町去啦!(台灣有上映唷!9/30)
 
 
這應該不是我第一次看電影,在珍珠上映的那年,我弟還帶我去看日文版的珍珠港,想起我以前更破的日文,怎麼還可以把珍珠港看懂哩!哈哈哈~不過已經事隔很多年了,想試試自己的日語能力到底還可不可以,哈哈哈!果然是....太吃力了。SHINOBI【忍】的故事描述1614年德川家康主宰天下期間,兩個長久以來處於敵對的忍者村落—伊賀與甲賀,為了維護彼此和平,雙方祖先訂下了條款協議和平共存。兩個忍者村落的個別繼承人朧(仲間由紀惠 飾)與弦之介(小田切讓 飾)在偶然不知彼此身分下墜入情網,但悲慘的宿命卻正等候著兩人。德川為了確實掌握政權展開政治密謀,挑起兩邊村落的衝突對立,進而消滅對方的種族。兩邊分別各派出五名的忍者進行對戰,十名忍者個個身懷絕技,更擁有特殊的超能力,將開始一場生死大對決,此時朧與弦之介將被迫成為敵人,兩人必須在愛情與家族使命之間做出選擇……。感覺上還不錯,不過內容呢!因為太多日本古語了,實在是很吃力,可是可以大概知道故事上的發展,真是可惜,聽說台灣9/30有中文版我一定要再看一次,男主角很帥呢!哈哈哈!男主叫小田切讓オダギリジョー(odagirigyo),女主角則是仲間由紀惠,在這齣戲裡感覺很柔美;再加上這部戲的配樂真的很棒,很有日本古代武士的精神的味道。(雅虎介紹)濱崎步的中文網站有贈票活動,真好!好想去看唷!到25日耶~想去看的朋友趕快去報名!
 
 
看完後球又跟學姐去紀伊国書店買書,學姐買了她通譯的書,我則是在看SHINOBI前面的其他的電影預告片後,倒是有部挺想看的,片名叫NARNIA,是廸士尼的電影,有哈利波特跟魔戒的味道,台灣好像叫納尼亞傳奇,電影上的第一部是書的第二部叫"獅子、女巫、魔衣櫥",這部是英國文學家 CS Lewis 所創造的, 一共寫了七部以「納尼亞」為故事背景的奇幻小說,包括《魔法師的外甥》、《獅子、女巫、魔衣櫥》、《馬和他的男孩》、《賈思潘王子》、《黎明行者號之旅》、《銀椅》、《最後戰場》,每部小說的故事都可以獨立閱讀,可是彼此也有相關,是讓人欲罷不能的奇幻小說....

"獅子、女巫、魔衣櫥"中,故事的主人翁是四個來自倫敦的小孩: Lucy 、Peter 、Susan 以及 Edmund, 他們為了躲避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火而來到英國鄉間一位老教授的夏日古宅...

一日,當這些孩子們在玩捉迷藏時, Lucy躲進了一個衣櫥,在黑暗中摸索著毛呢大衣前進的她,並不知道在衣櫥深處掩藏了一個冰封的世界, 一個等待著四位亞當夏娃的兒女來挑戰的邪惡國度---Narnia.一個空寂的世界. 在那裡一切的動物(如果能稱做是動物的話)都凝成了雕像,只有終年飄落的大雪.....
到底這四個孩子跌進Narnia後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到底一個孩子能不能懂得什麼叫做背叛? 什麼叫做正直? 什麼叫做謊言? 什麼叫做犧牲? 什麼叫做友情呢?
 
這本書的作書C.S.路易斯跟魔戒作者托爾金都是牛津大學知名的文人,沒想到魔戒跟納尼亞傳奇的誕生,竟是因為兩個人討論好一個寫時間旅行、一個寫空間旅行的奇幻故事。難怪我總感覺味道很像魔戒的感覺,球在日本買了原文的NARNIA,感覺上單字比較沒那麼深澀,是可以看的懂的,呵~在學日文之餘,把英文當成興趣來培養也不錯,呵!有看過的人也可以來討論一下,因為日本要明年三月才會上映,可能球要回台灣去過二輪片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