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二年半的日子裡,第一次將近一年沒回台灣,第一次發現我得了濃濃的思鄉病。

最好笑的是,我連作夢都會夢見士林夜市及好多台灣小吃,誰叫O型牡羊座的我,就是愛吃哩。上次我自己做了好吃的蘿蔔糕後,現在我又找了新食譜-蔥油餅。嘿嘿嘿!在日本再住久一點,我想....我大概”滿漢全席”都會了吧!

但我用的是最簡單的作法,太難也我嫌麻煩,所以...呵呵,我只會最簡單又不用用秤量的方法。


材料:麵粉3杯.熱水1杯.冷水1杯.蔥及塩及麻油適量
DSC07299DSC07301DSC07311DSC07313DSC07316DSC07321
 
1。把熱水加進麵粉裡,小心攪拌不用被燙到,再慢慢加入冷水。(這時候會很黏,可以試著抹一點沙拉油在手上,不然會黏的都是)
2。然後把拌好的麵糰靜放約20分(據稱是叫醒麵,反正...我是照著做也沒錯)
3。把麵糰分成幾小團後,拿其中的一團捍成圓形,放上麻油、蔥、塩。
4。把它捲成長條形後,再捲成圓捲,然後再捍一次成圓形後,下油鍋煎


PS。無名的圖已經沒法放了,等有空才能加回VIP再放照片,怕上頭的照片連結會消失,大家也可以連我新開的日本奇摩的BLOG,裡頭有照片^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