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
有好有壞,除了借錢,信用卡還有好多的用處。以前在無名就見識過很多人利用信用卡及網路做好多事情,現在輪到里佳也能利用這樣的資訊做很多的事情。

由於常往返台灣及日本,交通費是機票是一個很大的問題。貴~~~

尤其住在東京的球,實在是可以深刻體會到每一份錢的好用>.<。台灣~真的是一個好地方~我愛台灣~~~~~

先說在日本的部份,因為我住的地方是在東京,從我家調布到新宿,只有一條京王線,約20~30分的車程190日幣,每天只要「進城」(進到新宿),就基本要花380日幣(約100台幣),還未加我到澀谷呀~池袋呀~銀座等的地方的車費哩。

如果要回台灣一趟,我就得準備我家到機場的車費,如果從我家這搭巴士直接到機場要花3300日幣(約920台幣)。我知道網路真的很萬能,尤其在想省錢時,它更是像萬能的天神給我神奇的力量,哈~

搭車之心得整理:

1。若直接在日本雅虎搜尋電車路線的話,新宿->成田空港,不外乎是搭轉由上野出發的京成快線skyliner,或是從新宿出發的JR的EXPRESS,約日幣千餘元。
2。從新宿或是從我家這直接搭Limousine bus,約三千餘元。

總共有幾種新宿到成田機場的方式:
1。JR EXPRESS:時間約53分左右。可以直接在JR的綠色窗口訂票,也可以在網路預約,但網路預約需要先登錄及信用卡帳號,網路預約可至綠色窗口取票或特別席的自動售票機去取票,但一律都只能用信用卡付費。窗口直接買票的話則可用現金。*須注意的是它有分一般車及GREEN車,GREEN車聽說很快,但票價貴到一倍,三千多日幣,所以不”非常”趕的話,還是建議坐一般車,一個小時內就可以到了,且直接坐到航廈裡。

2。京成快線:時間約56分。從上野出發,經日暮里到成田空港的京成電車,費用真的是非常的便宜,特急的話則是基本上野到成田空港的一般電車的1000元加上指定席920元,共是1920元就可以從上野到成田空港。*不過若有很多行李的人就要考慮一下了,因為上野離我家很遠,我只會考慮從新宿出發,若沒行李又有時間的話,我就會去上野坐1000日幣的電車慢慢晃到成田空港。*它也可以從網路上預約唷。

3。Limousine bus:從新宿出發約80~100分。費用則是3000日幣,也可從網路先預約,不需要信用卡,搭車時付費即可。當我行李很多,我就會選擇搭リムジンバス,剛好我家附近可以搭車,搭上車行李也不用搬上搬下,直接到空港大門口很方便。


4。Bus de:約100~120分。費用是2000日幣,似乎可以網路預訂但我試了幾次系統都有問題,也有打電話去要預約但沒人接,所以...僅供參考。

電車方面是比較便宜,但若有行李真的很不方便,搬上搬下,尤其在東京無障礙設施並沒有做的很好,階梯一大堆@@。搭巴士是方便,但是出發的班次有時不太能配合想要到達的時間,實在是很麻煩,不過有行李真的很輕鬆,但就怕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事故,電車比較沒有事故的問題,除非是大風及大雪,否則通常是不太會有問題滴!

介紹了交通後接著要來介紹信用卡的好處,之前在台灣就知道新貴通卡Priority Pass的厲害,在去年回台灣時也用過,但可惜的是它只有一年期限,若再回台灣,要申請還要花時間,加上來日本後很少用信用卡消費,所以應該沒有達到銀行要求的第二年的消費金額。但~~以為里佳就這麼放棄了嗎?當然是沒有,因為我申請建華的安信信用卡時,是用一張馬士達卡及一張JCB卡,想說來日本JCB應該會比較猛一點,儘管JCB在台灣的用處算普通。我的Priority Pass已經過期了,但我就想到我的JCB卡,我先上台灣的JCB查詢可以利用的資訊。

果真在成田機場可以免費持JCB卡使用裡頭的設施小憩一下,太棒啦!~

因為基於去年的2月回台灣時,我有深刻的體會,前一天因為大雪停飛所有的飛機,當天到機場才知道所有的飛機都是飛前一天的,又是晚上,回家也不是不回也不是,於是我就用了新貴通的貴賓室卡去待了幾個小時,讓我有很深刻的體會它的好,當人在累的時候需要休息的時候,去那真的很不錯,又供應飲食又供應上網,這時才覺得辦信用卡的好處不止是在消費,也在被服務的感覺呢!

像前年七月跟好友公牛來日本時,她就利用她的卡辦兩岸五地的機場接送,我們就用她的機場接送免費被接送到機場,感覺很不錯~像我從台灣要回日本時也利用過新貴通卡去消磨等待飛機的時間,去那吃吃東西上上網看看電視,都比一個人坐在那發呆無聊好~



*參考網站:新宿から成田空港までの交通費成田空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