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連串的風波的起伏,終於有稍稍喘息的時候....

廢話不多說,先來介紹里佳新的打工-がんこ

除了在原本青山的壽司以外,現在又多了一份工作,是在銀座的がんこ(中文應翻做”頑固”)
是前日語學校的同學介紹的,里佳的工作是”配膳”
がんこ的本店是在京都,所以含有不少京都風的感覺
跟一般的料理比起來稍稍貴了點,算是平價的高級料理
在外場的是穿和服的日本人,超厲害的,除了要說很多敬語以外
還要記住每種料理的組合及出菜順序

雖然在那上班一個月了,卻還是什麼都記不太起來@.@
所謂的”配膳”就是把一道套餐的每種料理都配在一起
要放什麼東西,還要什麼是要去跟壽司吧拿的,什麼是要去炸東西的地方拿的....
有數十種料理及N百種擺法....>.<
年紀愈大就愈覺得記憶力退化哩...什麼都記不太住

常常有要出”海鮮鍋”的湯底給了牛肉鍋的湯底...
還有明明需要碗及湯匙卻什麼都沒附就端出去...

最難的還是聽外場及其他部門需要的東西的電話
那裡90%都是日本人
一忙大家都很簡單也說的很快
每次聽到他們的內線一播來胃就開始痛

不過還好裡頭的人都還算不錯
除了有個老頭子嘴巴壞了點
上次還問我”你們台灣有賣很多仿冒品吧?”
我很鎮定的回他”嗯...這我不清楚耶,你可能要問大陸人”
結果他不理我又指著他的手錶問我”你們台灣應該有賣仿的勞力士吧”
我就有點小火了...”我不知道耶,大陸我知道是很多啦,我也沒買過”
人是不壞,但水準有點LOW,@@嘴巴超機車的

在很忙時,其他人都會來幫忙,不會就讓我們在那手忙腳亂的
加上薪水還算不錯,是忙了點,但一個小時日幣一千,車費在一萬五千日幣內都給付

不過,最理想的還是想去賣雜貨或是流行用品的地方工作
至少離自己的設計路又接近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