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   遇見天使  憾動內心

阿波舞,是日本很有名的傳統舞蹈之一,東京各地都有阿波舞,在東京則是以”高圓寺”的阿波舞最有名。

為什麼有名?嗯!它有名到有自己的網頁,東京高円寺阿波踊り,有各式各樣的團體出隊,今年有約188隊12000人出場表演,如此盛大的祭典舞蹈怎麼可以錯過呢!

今年呼朋引伴的找了很多同學一起去看這個很讚的表演,很幸運的有將近十個人左右一起前往。其實,球那天可以說是累到掛,前一天玩牌玩到天亮,接著下午去專門學校參觀及參加體驗課程,接著趕回家換衣服,自己很努力穿了新買的浴衣,就匆匆前往高圓寺去啦。

在前往高圓寺的路上,其實有點小害羞,哈!因為八月中後就沒有煙火了,所以大多數的人較少穿浴衣在大街,可想而知,那天我從家裡走到車站搭車的路上有多臉紅了吧,還要假裝沒事,因為他們都在旁邊偷偷(明明我就聽的到)說”疑~還有煙火大會嗎?””嗯~是不是有祭典呀?””疑!好像高圓寺有阿波舞唷”。嗯!我很想跟歐吉桑們說,”黑啦!你猜對啦!我就是要去那啦~哼”(os:啊~是不能穿浴衣在路上走唷!)終於在搭車前往高圓寺的路上,陸續看到有人穿浴衣出現,心裡才感覺適應了點。

今年除了主要是新學校的同學們以外,很開心的是小紀學姐也一起參加,呵~想想真有緣份,從台灣高中學姐妹,到日本又相聚。

”阿波おどりは、発祥の地、徳島に400有余年から続く伝統ある郷土芸能。
この郷土芸能は時代を乗り越え、全国各地にその地名を冠した阿波おどり大会が誕生していることからわかるように、今や全国津々浦々に浸透しています。”
(阿波舞的發祥地是德島,開始於400餘年持續保持的傳統鄉土舞蹈。這傳統鄉土舞蹈能跨越時代,在全國各地冠上地名的阿波舞於是誕生了,現在也在全國各地陸續的滲透)
〔翻的不好,請見諒,請用意會滴吧!〕

而且在東京的高圓寺的阿波舞已經持續舉行了50週年,除了日本人以外,還有不少外國人參加。最讓球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方是,幾乎每個團體裡頭都有大大小小的小朋友們,大家都很有模有樣的跳起阿波舞,可愛的模樣,真是讓人不禁莞爾一笑。

真的大聲很想說,有來看到”阿波舞”,真的很幸福!

心裡有種莫名的感動,真的!原本一開始只是想說隨便看看照照相,感受一下日本文化就好,沒想到後來卡到好位子,而且看了很多隊的表演到結束,歐!超級推薦暑假八月底有空一定要去高圓寺看一下感動一下!

雖然不是每一隊都跳的很棒很整齊,但可以感受到很讚的活力,每個人都很開心的參加著。好像不展現大家看一下不行,愈是歡呼,跳的是愈起勁。從他們現在每隊自己奏起的音樂,那聲聲的鼓聲,讓人忍不住跟著它一起搖晃起來,隨著鼓聲出現的是每隊屬於自己的阿波舞,每隊有相似卻也有相異的阿波舞。讓人又不禁訝異起有這麼多人,他們是怎麼練習的,怎麼配合音樂及舞蹈,除了上班族,還有學生,大家是怎麼配合串連起來的呢!?真好奇!哈~真想......也來跳一下。哈!

來到日本後,漸漸有了許多的感受及感動,我在享受這份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