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日語學校的大家> 照片裡還少了朴san

大家感情都很不錯,有來自法國、台灣、大陸、韓國、菲律賓。

這個學校裡,待了將近一年,還遇過義大利的同學,都成為很好的馬吉,還有智利的同學,土耳其的同學,一年來遇到的外國人比在台灣還多,哈!

最好的是,經由跟這些台灣以外的同學的相處,大家交流了很多想法,更進一步了解原來同住一個地球上的大家,想法差異之大,還有亞洲系國家與歐美系國的差別。

也發現原來歐洲人對美國人有種...不喜歡的感覺,哈!這個是過去在台灣所感覺不到的。也發現原來法國人是優雅,卻也很愛抱怨,但他們大都高高帥帥美美的。

發現除了共通的日文以外,我們還可以加減用一點英文溝通,我想是最大的收獲吧!當英日文交雜聊天時,會有種莫名的成就感,雖然...都還說的不夠好。

很捨不得和大家分離,雖然我們最終還是會分離,但很開心來日本與這些朋友相遇,甚至有繞著半圈地球來到日本的同學。我相信分離是另一個旅程的開始,在我心裡,很開心曾經相遇與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