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人與人之間

是需要真誠與直接

但非言語的傷害

及逞口舌之快

說狠話,誰不會

以前我也很愛說狠話

現在放在心裡唸一下就算了

因為狠話一說出口,什麼都不對了

明明是關心卻成了批判及責備

堅持單純簡單的心

儘管笑我笨好了

我只想做自己

做自己但不傷害別人

痛了傷了 心會復原的
 
但彼此的關係卻從此有了裂痕
 
 
如果你喜歡一個人
 
不論是心上人
 
或者是朋友又或者是親人
 
請記得把心放柔軟
 
不要用自己自以為的爽快與直接
 
狠狠的拿著鋒利的矛刺著對方
 
試著用自己的心去感受
 
如果你今天是對方?
 
聽了同樣的話?
 
不難過不受傷不傷心
 
嗯!那只能說你很強也夠自私
 
所以很多事都不在乎!
 
 
當然過度的敷衍及虛偽
 
請留給外人
 
不要當朋友們是傻子
 
什麼都看不出來
 
以上僅是小女子心有戚戚焉之所得

 
〔題外話〕
 
被一個朋友笑,原來會遇上這麼些怪人,也是自己永遠不學乖的結果,當時很想問,那你不也算在這些怪人裡頭。曾經朋友也問過我,如果有一天我的改變並不是對方想要的?
 
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如果我為了對方而改變,那我終將會變的不是我。當然我終究是會改變的,只是這樣的改變,會包含著很多因素,或著是有個值得我為他做改變的人出現(不過這太沈重,機率有點小),或著是已經有太多人反應同樣的事情(代表著這個行為舉止非常的差),也或著是文章與想法激發了過去原來都往著相反邊去了的想法等的。
 
其實這些年來,我變很多。變的更多愁善感,心也變的強壯卻也脆弱。曾經一個口舌之快,應該要說真話卻說了反話,結果失去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放柔軟,不代表軟弱,就像吵架一樣,真正厲害的人是不需要用很兇的態度來對應,就能挫敗對方。
 
如果覺得明明關心,卻用言語的尖鋒來使其難受,達到了目的又如何?只是多了道難以彌補的傷痕,這樣心情就好了,就這樣把自己的滿足建立在踐踏別人上嗎?
 
曾經有個學弟,曾經非常要好,識如己出般的對待,為了自己的己欲,用滿嘴的胡說八道到處中傷我,那又如何?我會難過,但我也會好的,只是我選擇讓他成為一個陌生人。沒什麼,原本也是從陌生人一路熟絡起來,不是嗎?只不過又回到陌生人。
 
我想,當你拿著尖利的鋒刺著別人的時,其實你刺的是自己,當有一天你猛然覺醒,會發現身上多了許多大大小小的傷痕,是驕傲?是戰利?抑或是失落?或著是不再復原的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