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變的年代,不變的愛"摘自摯友凱倫的MSN暱稱。
 
看到這個暱稱及看到凱倫的部落格時,很有感而發的想到最近台灣發生很多起藝人離婚的案件,總是令人不勝唏噓。但是,也是因為凱倫及其他幾對模範夫妻檔,還相信這世上有所謂的真愛。
 
曾經看到網路一篇轉寄文裡提到-「在這個善變的時代裡,唯一不變的就是什麼都在變。」很令人玩味的一句話,有時想想,若什麼都在變,還需要什麼真心、還需談什麼真情,什麼都變速食了,好吃、快速,但也令人害怕。
 
曾經跌倒,跌的滿身傷過後,似乎變的沒有安全感,也對自己沒有自信。不過,一直都有一群很棒的朋友,在我身邊陪著我,雖然.....他們都一對對的(酸~),哈!但是或許因為這樣,才看見真的有好男人存在呢!
 
最馬吉的凱倫,常常會跟我分享她人生裡經歷的事情跟一些自己的看法跟想法,不管在感情上或是生活上都給了我很大的幫助。而且,不論是她在澳洲時,還是她高雄時,還是她在大陸吃苦受難時,抑或是她到了美國,她都會一直關心我,給我很溫暖的擁抱!
 
采翁與凱倫,在我的眼裡,真的是一對見證真愛的夫妻。不管三年多過去了,我還是永遠都記得三年前的3月29日,當凱倫的伴娘。三年多過去了,看著他們經歷一結婚後,就分離將近快一年(一個在台灣工作,一個到澳洲唸書),接著是一起到高雄及大陸打拚,在大陸寧波與工廠生死與共,呵~那段日子也是我難忘的,因為雖然沒去過寧波都可以聽凱倫描敘那刻苦的一切。再來兩個人在去年又去了美國的LA發展。
 
這樣的過程裡,不可能說沒有爭吵或是不愉快,只是聰明的采翁與凱倫,他們真的是很用心的去跟彼此溝通。從大學到畢業後6年,當了10年的朋友了,一路看來,覺得他們真的是用磨合來找出他們自己要走的路,很替采翁及凱倫開心,也讓我及我們這掛好友都見證了他們的真愛。更令我更有感而發的是,他們在BLOG及MSN上都分別寫了不少肉麻的話....,這....實在是甜到受不了耶!不過,正因為互相會表達,不吝於說愛,也替感情及婚姻加分很多。
 
 
當然從大學以來,身旁這掛好友,從畢業後保持六年的好感情,畢業的前三年,我們幾乎每個月都會辦一次聚餐,這樣的聚餐每次都最少會有十個人。不過逐漸隨著大家事業的忙碌,是沒有到每個月固定大票人聚餐,但都還至少保持兩三個月會小聚。或著是去同學工作的學校打羽球,或是去五股打高爾夫球,聽說有練過一次足球。(呵~足球,沒參加到~) 接著又加上阿傑、大龍、采翁都因為阿傑的狗兒子結緣,常會密集的每週或每幾週就帶狗狗出去玩,或是大家做稍遠的旅行。
 
當然除了班對的采翁及凱倫以外,其他同學的女朋友都逐漸變成我們這掛的一份子,像是多年好友一樣,當然我也是從他們的身上,看到了很多真愛情事,原來我們這掛的男人,都是好男人!^_^有的可能是不擅言詞,就是從行為上就可以看到他很愛護他的另一半。有的則是長跑多年,是另一對模範夫妻,偶會小口架,但是他們說小吵可怡情,呵~不過,多年來,也看到他們倆磨合的過程,在愛情的磨合過程難免都會有大起大落,但是熬過這關考驗,所面對的是更堅定的感情。
 
我想老天爺是公平的,來日本後的我,想法上多了很多與以往不同的觀點,也對自己及身旁的朋友也不同的註解。有一段時間,我覺得真的是沒有什麼是不變,今天說愛,明天說不愛,能說什麼,因為變了就是變了。但...似乎不是這樣的,若有真正感情的倆個人,遇到了問題,是會真正敞開心來互相溝通,各退一步,取出倆個人所追求目標的均衡點。
 
瞬間,我懂了。
 
所謂的感情
 
經過長時間的生活的冶鍊
 
願意為彼此放下心裡的矜持
 
用心去溝通聆聽彼此
 
最後所形成的就是"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