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兒要先謝謝小紀學姐!若沒有學姐幫我介紹這個工作,我就沒機會到這家店工作囉!^_^(學姐一直都很照顧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感謝她!)
 
 

歐吉桑、KANSAN、KOSAN、歐巴桑、歐巴將

 

今天是我第五天去打工,剛開始去時,挺緊張的,雖然不會很累,但是我全身肌肉僵硬。除了家裡的居酒屋以外,沒在日本工作過,第一天和第二天時嚇的半死,因為歐吉桑及歐巴桑他們說的都是東京腔而且都有點老人腔,實在是聽懂他們說什麼很給它困難哩!~

不過漸漸的習慣了,因為工作的人只有老闆家的三個人,我們三個工讀生輪流,每天在五點前到,進去就開始準備一些簡單的前置作業,在這中間很輕鬆,他們還會準備點心給我們吃唷!而且呀!是很高級的麵包或是甜點唷!

先來介紹這家店,是位在青山大道上,跟我七月要換的新學校剛好在同一條路上,但是相反方向,這家店是靠近青山學校的對面,從澀谷走或從原宿走都是一樣的距離,最近的就是地下鐵表參道站,只要3分鐘,咻~的一下就到了囉。

不過呢,由於球都從家裡到新宿再換JR到原宿,從原宿走到店裡,”快步”走要15分,注意唷~是快步>.<,我下次一定要早點出門慢慢走,因為呀!從原宿駅站走就要延著表參道一直走接到青山大道右轉,而表參道則是所有名牌精品的旗艦店,今天呀!還看到LV旗艦店裡滿滿是人,厚~是不用錢唷!LV耶~(不過日本愛買名牌是真的囉!)

聽2個前輩們說,這家店是歷史悠久的老店,是從老闆的爸爸到現在,所以來的人都是名人,店裡的壽司也堪稱”貴”的啦!不過名人常出入倒是真的,像傑尼斯的老闆常常會來,而且每次看到她手上的鑽戒都是不一樣的,而且都很大一個哩。在那的常客都是一些老闆級的,有的一看就知道,有的呢~不說還看不出來呢~

像今天有個才剛從台灣飛回來的老闆,看起來很普通,但很和善,而且呀~貢台灣話抺耶通哩。原來他媽媽是台灣人,而且常常飛台灣,我們家歐吉桑還挺八卦的,在他離開之後,還跟我透露,他是開很多連鎖燒肉店及料理店的老闆呢!呵~他還給我小費呢!那時小跟他聊了一下,也用台灣話跟中文跟他道謝,日本人這樣就開心了哩,哈哈~

其實店小又是家族的話呢,比較麻煩的就是他們都是長輩,都會關心,但有時太關心就變成在講人家閒話。所以呢~我都是聽聽,反正老人家嘛都是愛說愛唸,但是他們人都還不錯啦!像一去就有點心可以吃;上班到九點半,若超過到十點還有加班;每天晚上結束後都會供餐。這樣其實還不錯,我覺得我還挺幸運的,只是在日文方面還是要加強,會聽不會說也是個痛苦。

呵呵,歐吉桑自從知道我剣道三段後,每有熟客來時,都幫我宣傳,先介紹我是新人,然後告訴他們不要看我很可愛,我可是剣道三段,不要欺負我唷!哈哈哈~挺好玩的!

 

PS。老闆家呢.... 應該也是好野人吧,我猜,誰會在只有三層樓的家裡裝電梯呀!哈哈~不過他們都是很不錯的人,希望我繼續在那打工順利!^_^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jinny 的頭像
qjinny

Jinny。里佳。 球球@world

qj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