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當然是很圓才叫球嘛!朋友們叫我球兒、球球、球~,隨你叫啦~^_^當然叫本名是更好!感覺我有氣質一點。
 
如果你畢業於北投國小、北投國中、士林高商、台北體院,那我們就是校友關係啦!如果你有在玩剣道,那更好,因為以前剣道是我生活的一半,現在它還是我的興趣之一。
 
健身房->保險業業務->秘書->銀行空中理財專員->剣道教練->日本現役留學生,這是我畢業後的工作演變史,原想寫進化史,又覺得自己不是”進化”,是”變化”,哈哈~我想有些朋友或是學弟學妹們,對於球一直是有很多疑問的,一次寫在這,以後自己翻閱~希望下次能更新為->”已婚”,哈哈哈。
 
至於為什麼做這麼多工作,我想...有種種的理由,就不多提,我怕我寫三天三夜也寫不完耶,所以用一行代表啦!不過,也因為這麼多的工作經驗,真的讓我學習到了很多人生的百態。為什麼會想到日本唸書,其實...也是歪打正著啦!因為我媽叫幾百年叫我到日本唸書,結果她回台灣唸佛學院,而我卻想出國唸書,原本考慮美國或澳洲的,但最後選擇日本是因為一則有家在日本(省房租省開銷),二則日文比英文行,所以就去日本啦!
 
其實剛到日本時,因為跟家人沒有溝通好的關係,所以以為到日本就可以有學校唸就有簽證了,但事實則不然。還好在到日本前,有去參加日本留學展,拿了不少資料,於是第一次一個人拿著地圖,靠著從台灣拿來的資料,一間一間的學校去找,用最破的日文跟對方溝通及拿日文簡介。也用最破的日文加英文加漢字跟日本爸爸溝通,最後決定了我在新宿三丁目的學校。
 
這間學校不算大,但老師跟同學們都很好,這間學校中國人是偏多了點,還好我們班有義大利及韓國及泰國及上海來的同學,都跟他們成為很好的馬吉。常常會跟他們去吃中餐練日文聊文化,感覺很好,還會在吃完飯後去喝咖啡,還記得朱力歐最愛在喝咖啡時吃很多甜點。因為認識他們,我的生活的很有趣,我最常在MSN上跟朱力歐用日文聊天,他實在厲害,義大利人不懂漢字但日文打的比我還快還正確。我也很喜歡跟韓國的朴起羅一起吃飯聊天,我們年齡相近,她小我一歲,有著大辣辣漢國女生的悍性子,但是她還算是柔情多少彪悍的人,我回台前她還請我吃烤肉,她說我回日本後大概會換學校,她會變的很寂寞,想利用我回台前我們聚聚。我跟她說若她老公的店開了,要是缺人別忘記我呀!呵~
 
我在十一份時,曾在這間學校提出申請,但學校方面說我父母的收入及存款的證明不夠,他們不幫我送,甚至說如果我真要唸就用每三個一次的觀光簽證,真的是很欺負人。是看著同學跟老師都不錯的份上,我還是繼續上,直到我找到新的學校為止。在十二月底前,有朋友告訴我可以找文化外語及東京外語專門學校,時間來的及、簽證應該沒問題、證明也可以請台灣的親人弄出來(學校要求的不嚴格)但學費太貴了,以致於又得重新來過。
 
我真的有認真考慮留在原學校,想說只要下次讓我辦成簽證應該沒問題,但是..就在那天我去問事務所的人有關於我2007年要考專門學校的事,也提到因簽證的關係我要換學校的事情,沒想到那天學校就打來家裡說了一堆,他們特殊要幫我申請還有特殊的條件....。日本爸爸跟我說後,我隔天就到學校去問那個老師,結果老師只拿了11月份我申請的一模一樣的資料給我,只叫我好好請台灣的親人準備資料。那時我變聰明的問他,除了上次存款要三百萬日幣以外,台灣的親人收入有沒什麼限制,結果...她說一年要500萬的收入(150萬台幣),我當初問她,日本人一年有500萬日幣以上的人多嗎?她跟我笑一笑,叫我儘量要有,真的是笑死人了!我真的有80%的意願想換學校,感覺一直被唬弄的感覺,一開始11月的資料也是到最後一個禮拜才說不行,已經來不及請台灣的家人寄其他的資料過來了。這次又跟日本爸爸說她們為我著想想的有多好多好多特殊多特殊,結果根本也沒有,還說了很好笑的話。
 
所以,這次回來要與媽媽商量接下來如何做,也要想一下到底要換到哪一間學校,大概很少人像我一樣直接去日本去學校就報名的留學生吧!我也以為有家人在日本應該很好,但是似乎不然,經由某些學校透露的訊息,似乎由台灣方面來送資料到日本審核會比較好,似乎從日本直接送會更嚴格更難核准。 
 
希望今年我可以申請到簽證,能夠名正言順在日本找到打工,唸書的事情順利一點,明年可以考到理想的雜貨設計的專門學校。
 
至於有朋友說,妳怎麼不考個碩士呢!嗯~我也想呀,但是我想了又想,如果我唸碩士,我只能從我最熟悉的體育運動或是金融企管方面去唸會比較得心應手,但我想要學的是專長,是設計方面的課程,在沒有底子的前提下,要考上大學院(研究所)是難上加難。於是,在學歷與專長,我再次得做抉擇,我”目前”選擇了專長,因為真的很想學很有興趣,體育運動及金融企管都是我過去所學及工作經驗上,我想我目前真的不想再回去走金融這條路,我不知道是不是再過十年一切又回到金融這條路,但現在我只想做我自己,不為別人,只為自己想要想做去做。也許,我唸了後工作了,我又想要學歷,我可能還是會去衝研究所,但目前,我想人要一步一步來,跑太快會跌的很重。
 
其實,看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唸了研究所,一個一個英文嘰哩呱啦的,一個一個有了好的工作,自己何嘗不感嘆,怎麼一切又從新來了呢?但是,決定從新來時,就不能去想這個,因為一想是沒完沒來的。阿姨最近也問我,妳...日本唸完都31歲了,妳找的到工作嗎?我跟她說,如果今天我做的是一般性業務,是容易取代的工作,那我可能真的找不太到工作,但是如果我找的工作取代性質不是那麼容易的,那我的工作機會是很多的,更何況如果我可以把自己工作的吃飯傢伙磨好磨亮,一定是有工作的。而且,台灣不是找不到工作,是怕找不到自己理想中的工作而已。
 
我,當然也是會怕啦!但是決定了就去衝,雖然我也不知道,我能夠在日本待多久,因為有太多外在因素非我能控制,但是我只知道在我能的一天,我都會盡力去做好我該扮演的角色。雖然害怕,但我面對恐懼,勇氣會漸漸把它吃掉的啦!


我弟兒子嵐-很有搞笑天份                                         我弟女兒日杏-她在比ya...她有遺傳到"愛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