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板橋遠百的skylark

那天早上的凌晨3點我從日本風塵僕僕的趕回台灣了,晚上就現身在板橋火車站與子丰、皓瑋、芯俞、彥霖見面。

原本是要去吃義大利麵,後來又想要吃吃到飽,沒想到板橋後火車站的一些店都倒到不行了,所以我們最後決定去遠百的skylark吃飯。

芯俞真的很可愛,聽說她還做了很多功課,在網路查了很多skylark的菜單,還有人家的推薦呢^^。好吃如我,都沒她這麼厲害,哈哈~

看到大家,我真的真的很開心,沒想到一年前,我到了嘉義了,教了他們還有大林國中及東榮和平林國小,當了半年的剣道教練。在嘉義,其實我也學了很多東西,雖然那段時間,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是也好險有學生們及一個朋友陪我渡過。

我常想到,每次二、四騎著我的小綠到南華去教他們時,下課後大家總是會問:「教練,今天要不要去”大吃”。」(大吃是指中正大學前那一片大排檔)每次總是我跟他們一起長舌,而我總是70%都是我在說話,哈哈~因為我年紀大,記得我好像老是說過去的事情,一直跟他們分享高中帶社團,大學及畢業打劍的心得,還有出社會這幾年的工作經驗。雖然我拉拉雜雜愛唸一堆,其實,我自己也明白有很多事,他們還沒經歷過很難能夠去體會這些感覺,但自己還是雞婆的喜歡提醒跟分享。

我,在決定離開嘉義時,最捨不得的就是學生們。心裡有很多的不捨,但總是要道離別,總是要為自己的將來打算,把自己站穩了,才有力量去幫忙別人是吧!我一直掛心著他們過的好不好,雖然自己也明白”兒孫自有兒孫福”,但聽到他們有煩惱時,還是會幫他們想想辦法,聽聽他們的心聲,給他們一點方向跟意見。

我想,你們會慢慢成長的,只要把好的傳統一直流傳下去,一屆也會比一屆好,雖然在旁邊看了會急,但我心裡明白,等你們過了這段時間,你們也會有自己的一片天空的!該處理的處理,該說的說,該放心裡的放心裡,很多事明明知道但人總是因害怕而不去面對,但是最後終究要面對的,所以何不一開始先承受那份難受,但至少後面不浪費時間,也會更順,right?

一起加油吧!我在日本也會加油的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