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日本聖誕節耶!是小紀學姐約一起渡過聖誕節,後來想到在我家舉行PARTY,問了日本爸爸沒問題後,球也約了我弟一家四口。於是球的日本東京聖誕節是與小紀學姐、小林(學姐日本朋友)、莉莉(學姐室友)、義一家(我弟-義、弟媳-杏里、姪子-嵐、姪女-日杏)七個人一起渡過滴。
 
唯一可惜的是,原本的清境之行從八月延到十二月,球沒法跟,看著大家去清境交換禮物的照片,過去大家一起渡過的回憶就浮現。今天一看到照片,就好想好想高喊:「我好想你們唷!」,呵呵~在梅根的網誌上看到基本班底,就....呵~很開心!雖然我在日本,但我心也和大家同在唷!
 
25日的前兩天開始,努力的一直打掃家裡,到25日的早上。大家是約在下午3點半在我家的車站前會合。不過,因為努力的球記得打掃,卻忘了早點把材料事前的處理忘記啦,所以等大家集合到我家開始已經是4點多了,再加上所有的材料都沒有切,很晚才開始包水餃。哈~忘了說今年的主題是懷鄉啦!
 
主角是水餃,嘿嘿~有高麗菜餡、韭菜餡、高麗菜加蝦仁的口味,由於莉莉很會煮吃(台語),所以切好後的攪拌及調味都由莉莉來用。我才知道原來高雄人的她會在水餃餡裡加麻油及很多的醬油,呵~以前大家一起包水餃時,不是切一切攪一攪後加點塩巴而已嗎?不過還好吃的呢!大家很用的包了將100個左右,嘿嘿~反正有我弟這個大力士在。
 
很久沒有開PARTY跟朋友們聚會的家,不改以往PARTY時的忙碌,切完高麗菜就開始切蝦仁,然後開始做拿手的”謝家粉蒸排骨”(因為是謝家姐妹教偶的啦!),然後把小熱狗切成烏賊的樣子去煎,煎好後舖上美生菜再加上幾顆小蕃茄,就很讚啦!因為有小朋友家,所以比較可以引起小朋友的食慾。另外,要感謝里美阿姨提供的泰式濃場及泰式沙拉,也讓大家讚不絕口。哈~沒吃過粉蒸排骨的學姐與小林,嘿嘿~覺得球的粉蒸排骨粉不錯說^_^。下次要回去學多一點菜來現一下啦!哈哈!
 
在大家中文日文交雜的交談聊天,以及我家嵐耍寶時間下,慢慢地填飽了自己的肚子。然後接著先吃著柴崎駅南口有名的蛋糕店的可口美味香濃甜的草莓蛋糕後,開始今天的重頭戲-交換禮物,每年都一定在聖誕節要有的啦!在開始前,我們先給小朋友禮物,球買給嵐的是-漢堡王的積木(日本卡通),給日杏的是一隻會走路會叫的可愛貓咪(想說才1歲的她對會對有聲音的玩具比較有興趣)。還好學姐帶了她上翻譯課時的教學工具,我們先將禮物編號,然後再從抽獎箱中抽出號碼,由買禮物的人送給今天的得獎者。
 
球:莉莉送的-會閃亮變不同色的超炫雪人娃娃
義一家:小紀學姐送的-可愛米老鼠的非靠不可靠墊(超像日杏的)
小林:義一家-圍了會熱力十射的一物兩用的美美綠圍巾加披肩
莉莉:球-來自body shop非抹不可幼綿綿的腿部護乳霜
小紀學姐:小林送的....(哈!我忘了耶,只記得很大包。明天補上)
 
大家笑的很開心,我也忙的很開心,才發現原來以前我媽喜歡找朋友來家裡,就是看到大家開心的感覺,自己也不自覺的更開心起來了。呵~我們大家很快地在短時間內收拾好殘局後,向我們家的居家屋前進,浩浩蕩蕩一群人擠進小小的居家屋。
 
哈!才發現原來我跟義都是有遺傳的”音痴”,好吧!每個人聽到我們唱歌就如同聽到我老媽的聲音一樣,哈!不過嵐有遺傳到杏里,很會唱歌,又很會扭,把大家逗的開心的不得了,學姐跟莉莉都很會唱歌,有日文有中文歌,唱完店裡的客人都會用力的拍手說。嘿嘿~不過連阿姨們及日本爸爸和客人們都說...怎麼我的朋友都比我會唱歌!嗚嗚~真素...偶要來練歌,可惡!我唯一還可以的竟是”我期待”,哈!
 

真的很開心,雖然沒到新宿也沒到其他很熱鬧的地方去,但是,我渡過了一個很開心的聖誕節!謝謝大家!給予我這麼多的歡樂!
 
我好喜歡嵐跟日杏,呵~兩個小皮蛋!不過,當姑姑實在是...我還”年輕”呀!
 
但我還是很想念在美國的凱倫及在台灣的大家!我愛台灣!OH~Y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