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閒來無事,常在奇摩的知識+流連,說也好玩,從裡頭大家什麼問題都會問,也真的有很多熱心的人去解答。
 
前兩天想煮咖哩,憑印象中去煮咖哩,卻發生了一連串好笑的事情,買了紅蘿蔔卻忘了買肉,還好有備用的雞肉,很開心的把紅蘿蔔跟馬鈴薯切好下去炒,接著把雞肉切塊也放下去炒了,炒好加水進去,然後就很開心的用中火去煮,煮個十來分,覺得差不多可以了,就準備放咖哩塊,原來日本旳咖哩塊要好吃也有訣竅,要先關火,把咖哩塊在熱湯先溶解到差不多,再開弱火慢慢煮。哈!結果,最好笑的是溶完咖哩塊後,就覺得有啥時沒做好,嘿!果然~我忘記放洋葱了..my god~後來,硬是把洋葱放進去煮,但放進去後就後悔了,因為發現煮不夠爛的洋葱不好吃!呵~不過還好的是把它放在冰箱後,洋葱讓原本的咖哩變好吃也變比較軟了,呵~還是挺開心的,想起上次煮咖哩,大概是快3~4年前的事了,哈!
 
所以在後來,我就上網給它小研究了一下,到奇摩的知識+裡去找尋,嘿~果然熱心的人好多唷!我找到好多好吃咖哩的作法,最重要的是連我原本想研究的日式咖哩烏龍麵都有耶,這真的是寶庫。
 
而且我還找到如何做包子跟饅頭及各式麵粉食品的應用做法,嘿嘿~我想我的胃最近要做實驗一下了,哈!常在日本電視節目上看到他們很會自己在家做包子跟饅頭,想說自己是中國人怎麼都不會哩!哈~尤其昨天看了黃金傳金裡的一萬元過一個月挑戰節目,看到裡頭的人都很會做中式料理,不由得氣憤自己的笨拙。不過,學習永遠都不嫌晚嘛!有心比較重要!
 
最近實在是閒的發慌,抑或是無聊至極,跑去知識+打出『遠距離愛情』,哇哩~出現十來頁哩,而且每頁都有好心人事在幫忙開導解惑,我很喜歡看大家的回答,尤其有很多朋友寫出很多令人感覺很棒的回答,心情也不由得在文字裡敞遊著。
 
又,開始研究PDA起來,所以又在知識+裡去尋找,我一直以為這些都是閒來無事的人才會去找的,而且,心裡原本覺得應該不會有什麼厲害角色,在裡頭認真回答你問題,沒想到,嘿嘿~是球猜錯了,不管是在情感交流或是電腦技術抑或是在美食料理上,都有很多厲害的人呢!最好玩的是我在裡頭打上『劍道』時,也跑出不少問答出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