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小的在煩惱,到底要唸什麼才好呢?雖然球已經在日本,開始唸語言學校了,而且會大概一年到一年左右的時間把底子打好,呵~其實也是因為簽證的關係,日本比較不一樣,只能一年到一年半或兩年的就學或留學簽證。
 
跟小紀學姐小小的聊了一下,她是給我了大體上的建議。目前升學又分研究所(它們稱大學院)及專門學校(類似我們的二技)。雖然球已經大學畢業了,但如果真要想他們的研究所也要很拚,拚的不行,而且聽說他們的研究所超級難考....,這個我有點沒把握說,而且要把時間展延到三~四年左右,年紀也是有點老了說,這個也是考量的點之一。
 
這幾天也找了專門學校的一些資料,才發現自己到底要學什麼,雖說之前說想說商業方面或是翻譯方面的科目,但是,他們的種類實在是太多了,要準備的方向又很大的不同。自己....到底想學什麼呢?想學才會去堅持,但現在自己又有點磨糊了。其實....我只想是找個好工作,哈!
 
研究所,在台灣時還有點眾志成成,但現在來了學了,知道自己的日文程度,實在是很擔心,學了還要能用,用還要能活用。收入跟時間,都是自己害怕的最大的問題,雖說考上研究所,大都有獎學金可以申請,但生活上開銷大大小小的在日本也是不少,那天聽到學姐專門學校裡有很多人因為打工打過頭去住院,她很有感觸的說了"後來,都會有點不知道到底是來唸日文還是來工作的...."。堅持的心,才能繼續下去,而我夠堅持嗎?
 
目前看了一些台灣在翻譯方面的工作,可說大好大壞,如果是普通翻譯文件或是書的話,就得靠量來維持,好一點的話,可以進到公司裡去的,好像也不是多數,專門做翻譯方面的。翻譯也可以往導遊方面去發展(台灣觀光方面),一般也有翻譯日劇的工作,一般都是找翻譯社或專門翻譯的公司;不過這方面比較專門的翻譯的話,要熟悉很多地方上的方言或是習慣用語。
 
不過,我還挺想到一般的公司工作,把日文當成我的第二利器,如果選了翻譯,那是不是就變成日文是唯一的路。其實,在商業類,我都很有興趣,包括金融方面我也很有興趣,不過呢!不想回去做金融業了,畢業五年裡,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金融業裡浮沈。
 
朋友們,如果有想法,不妨給球兒個建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