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   東京微涼多雲 
 
今天在上課時好好笑,今天上的是有點假設性的文法,於是我們就討論到了選擇配偶的條件,呵~很好笑,真的就討論起來,不過還好是用日文。老師的問題是,『如果對方有....,沒有...,我會和他結婚』的造句。首先老師在黑板上寫了「溫柔和善、漂亮或很師、有錢、頭腦好」四個條件,每個人要說出最想要跟最不重要,呵呵~我們班上加老師有七個人,四女三男的回答都很好玩。
 
不過,這時就發現,男生不過是哪裡的人都一樣,我們班的男生全都選第一個要很漂亮,不漂亮有錢的不要、頭腦好不漂亮的也不要,哈哈...男生的答案基本上都很統一。尤其到那個大陸男生時,才19歲,他就說他要漂亮但不要頭腦很好,尤其不可以比他好,大家都笑到翻掉,他才19歲,就有這麼大男人的想法,呵~。韓國的郭さん也是選漂亮,不過他也說有錢不漂亮也沒關係,可以用錢去美容,嗯~果然韓國人都愛「整型」,嘻嘻...。剩下唯一的義大利男生John,他要『非常』漂亮的女生,呵~,說起John,他真是我們班又神奇又寶的一個同學,幾乎每天都去六本木,他的興趣是泡妹妹,最大的快樂也是泡妹妹;哈哈~可以好幾天不來上課,來上課又可以跑的上,就是這麼神奇。
 
女生呢,有選帥的也有選有錢的,不過有錢的2票,帥的一票,選擇第一重要是錢的是泰國人跟老師,而且沒錢絕對不跟對方結婚,聽說我泰國同學才23歲,21歲嫁快大她十歲的老公,很堅決沒錢絕對不嫁。老師呢,也是這麼說,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就是了。另一個也是大陸的上海姑娘,剛嫁來半年,聽說是半年前來日本玩遇見他老公,就這麼嫁來了,她說帥跟有錢都不錯,但如果真要選,應該還是要選有錢。一定要有錢才嫁呀,那如果哪天沒錢呢....真是匪疑所思!
 
呵~球呢....就不是上面的答案了,但是是什麼,留在我心裡就好,呵呵呵.....
 
不過,從每個人在課堂上發言的想法跟感覺,可以感受出對方是個什麼樣的人。
 
很快一個月又要過去了,我來日本已經快兩個月了,上了快一個月的課,效果真的差很多,尤其對我一張眼一定要說日文的人,不過我們班的同學要轉學校的轉學校,要回國的回國,好像剩沒兩三隻小貓。下週一是日本的敬老節,所以放假一天;下星期五是日本的秋分,所以也放假一天,接著我又放一個禮拜的假到10/2,學校放「秋假」,好多假唷~呵。
 
明天要跟小紀學姐見面,每次跟她聊都收獲很多,她都會跟我很多寶貴的留學經驗跟甘苦談,對我這個菜鳥真是幫助很大。
 
                  
                   我們家大K的愛心
前陣子最開心的是大K來日本展覽,菜鳥球也很勇敢的不怕死的去當了三腳貓的翻譯說。也見識到了日本的禮品展,真的是很精采,讓我大開眼界。另外,我還收到大K的愛心,無敵CD-816,哈哈!我拿到的第二天,我馬上就去學校現了一下,果然....嘿嘿..連老師都吃驚呢!我家同學也都很好奇的來看這台很讚的翻譯機。三Q
 
哈~其實我今天最開心的是,去我家的前一站仙川逛了一下,發現很多店,又跑去游一千公尺減肥。接著星期日我的電視跟自行車都要來了,我的房間會有中古的小電視,以後就可以看電視練聽力跟看字幕的速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