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的距離的30公分的距離 - by吉妮

曾聽說過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是以30公分做基礎,若人與人站在一起之間超過30公分的話,代表彼此心裡的距離還很遙遠;如果是差不多30公分的距離大概是朋友之間的距離,但若是30公分以內的,代表彼此的距離很近很親密。不知道這個聽說準不準就是了。

那先說我自己吧!

有時我的外表給人感覺是很熱情,但我其實有時又有冷漠的感覺。

我說我怕陌生人,大概沒人會相信吧。

以前的我很害羞,國中時唸女生班,都跟著好友屁股後面,雖然我們算是A段班裡比較愛玩的,但也不過是想跟別人不一樣,覺得自己既能唸書又能交男友。不過,都是因為身邊的好友都比較活潑,相形之下,我的情感比較內斂一點,都覺得自己不是那麼把感情外放的人。也或許來自於沒自信吧!覺得自己不夠美、不夠吸引人,所以都用武裝的外表來示人。

高中後因為參加了社團,慢慢才懂的跟人相處,有時傻傻的不懂的為什麼會突然遭很多女生討厭。可能是因為呆呆的想法吧!譬如:可能大家覺得我愛表現,但其實是覺得如果老師叫我們上台或是發言,就上去呀!也沒什麼的心態,她們覺得我應該要害羞或是推卻吧!但高中社團影響我很深遠,直至後來的工作都需要與人更直接的相處,或是上台演講,總覺得自己多別人一點膽識。

有時會想,為什麼別人覺得自己很活潑,但自己卻仍膽怯人群呢?想著想著,我想或許是因為如果今天是朋友帶來的朋友,覺得一層信任在,所以很能夠直接跟對方打熟。但如果是一個陌生人,總是心裡會對對方有不一樣的想像。『嗯!這個人看起來很兇,要小心跟他說話....』諸如此類的話,有時就會在心裡浮現。

不過,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真的很微妙,像有時有的人大概有聊過一兩次,但是不熟,若常遇到,會不知道說什麼時,我會假裝沒看見。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養成的壞習慣,會害怕與不熟的人談話,害怕跟對方做深入的交談。非得不得已時,只好打氣十二萬分的精神來跟對方哈啦。

像玩網路交友這麼久了,卻不愛對方一下就好像了解我一樣,想要深入了解我。總覺得人跟人之間是需要慢慢了解,慢慢培養彼此的信任,因為了解跟信任不是一下就可以有的,總是要經過觀察與互動中,才對彼此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不論是男的女的朋友,應都是如此吧!

覺得好像人與人間的距離,是用30公分30公分那麼微妙般在增加。一點一滴的去了解對方,也給對方了解自己的空間,不是很好嗎?或許我是個很有防心的人,若對方太快踩進我的30公分的距離內,會覺得是不是有什麼目的,心裡會有厭惡感產生。

有人說我心思細膩,也有人說我粗枝大葉的,其實都是我!從30公分的距離內看的我,都不一樣。

在精明幹練的人面前,感覺表現就沒那麼細密;在大而化之的朋友面前,他們總是覺得我一絲不苟。

其實不是的,我喜歡自己大而化之,但做事喜歡留意每個細節的部份;不然以牡羊座性格的我,應該是很散的。以前會覺得自己過的很辛苦,因為30公分前後,每個人對我的觀感與要求都不同,很想在每個人面前表現自己很能幹的一面。不過,真的很難!在幾翻折磨自己後,終於明白了,做人何必麼辛苦,距離是別人給的,30公分前後能進退多少,也不是我能決定的,所以呢!覺得要適時的放手與進退30公分,不管能力強不強~都應把機會先讓給對方表現,這不是很好嗎?若覺得不足,適

時把自己推出去一下拉一下,每個人才能都有自己成長的空間。

不過這30公分的距離,其中的奧妙,還真是難拿揑!
<以上圖皆自幾米之向左走向右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