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嘉義有些不一樣的體會,原來我更能珍惜在台北的好。一直想要離開台北,想要證明自己獨立,總覺得汲汲營營於工作上,幾年下來好似有些迷失,離開那個忙到忘記自己存在的地方,果然慢慢找回自己心裡的感覺。也一直忘記台北帶給我的感覺是如何?離開它,再回來看它,感覺似乎有些許的不同,果然遊子的感覺就出現了。原來要以旁觀者的身份去看它,愈來體會它帶給我的快樂與存在感。

喜歡享受嘉義一個人的感覺,也喜歡台北朋友們的歡樂。覺得自己好奢華,竟可以擁有這兩種感覺呢!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平靜與孤獨,在這裡,感受到心靈上的平靜;雖偶爾仍會在午夜夢廻時,想起那幾年前和他在一起時的事,但也僅止於午夜獨自回憶的時。在這的時光,常在回憶過去,想起封鎖許久的回憶盒子裡裝的過去事,有在大學時做的呆呆事、感情最快樂時、痛苦時許多好友互挺時,都不時的浮現。

總是會想起運動很差的我,竟會陰錯陽差的來唸北體。有時也會想起分組報告,同事臨陣退縮在上台前5分"拱"球出去時,還很勇敢的上台報告。(哈~原來,我還挺有勇氣的耶!)也想起我的田徑補考好幾次,鉛球跟跳遠是怎麼考怎麼不過,更不用說5000公尺了,哈!那個時間根本慘不忍睹。還有因為是北體第一屆,所以我們班的術科有的是男女分開上的,那時修體操課超怕的,根本沒法後滾翻,大家還打聽到老師很色,每次都派本班美女輪番上陣來跟老師哈啦,他就不會操我們了,哈哈哈~

偶爾也會想起,本班有一群馬吉,在畢業後感情更好。想到去畢旅時,男生搞爆笑的在泰國留下裸體照,還當本班畢業寫真集的封面呢!(除了畢業紀念冊以外,馬吉林小傑好心的拿了台很讚的相機幫我們拍下每個人不同專長的照片,讓我們留念。)在畢業後,漸漸有人結婚,也漸漸大家愈來愈忙,不到五年的時間,大家已經變成都用結婚來當成是同學會了,呵!

常常回憶起那年剛進北體時,跟哪個同學搞曖昧,哪個同學追我,最後跟學長在一起。從一個只喜歡劍道的土丫頭到現在在嘉義教劍道,其中也真的是歷經了很多的喜和悲,一時間也無法用言語來道盡。那時的球,只喜歡劍道,只想好好練劍,只喜歡學長一個人,也只喜歡打工跟學英、日文。真的!時間過的很快,那時的自己好單純,對於欲望也很小,錢只要一點點就能在貧窮裡享受歡樂,反倒現在能賺二萬、三萬了,卻覺得好像快樂很少,辛苦很多。但以前更苦,又上課、又練劍、又打工、又要學英日文,真不知道以前的球是哪來的這些精力呢!

漸漸四年過去了,畢業後也又過了一個四年,但畢業前的四年跟畢業後的四年比起來,可以說是天差地遠的。因為不斷不斷的在退步,不斷不斷的在否定自己,也漸漸失去對人的信心。但也靠了很多朋友們的幫忙,又漸漸的站了起來。

<球兒隨寫>

擁抱夢想 並不難 去做就是了

在過程中 我們會 走的有點崎嶇

但堅信自己要做的路

有時我們會放棄自己

有時我們會以為全世界都停止轉動

其實只是老天要我們停下腳步 悄悄地留意

過生活也是種藝術 

快樂真的是一天 不快樂真的又是一天

當看清生活的本質 生活就能有更多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