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個網頁上找到的舊照片,以前的人是這麼練劍的)   
  

 <快樂週末> 
 才過完一個很棒的週四,結果週五開始就是忙忙忙來形容,週五時,家教的學生又多了一個,現在小四、小五、小六的學生都有了,還真是考驗我將近快十多年前的記憶哩。
  
  這週六日學妹們糾下來練習,所以球還挺興奮的!終於可以跟學妹們練習,平常面對的是學生,又不能像平常的自己一樣練習,很想在下次的出賽可以有好成績cccc,另一方面是球要減肥啦!哈哈~~

  不過很感謝學妹們下來,幫球把台北的電視帶下來,不用再借老師房間的電視來看。而且,嘿!很神奇唷!老師的電視是要暖機,所以會跳畫面,要幫"它"拍一拍就正常了,哈!超級無敵霹靂感動滴~(呵~原來學妹們也沒忘球的生日,也買了禮物給球^_^,結果笨笨貓卻忘了帶下來,哈~)

  這個週六週日過的很棒,跟學妹們練習及跟學生們練習,總是有不同的想法。像最近在教學上有些困擾,帶學生到道館後,老師果然是厲害,一下點破學生們的缺點,以及我該改進的地方。果然週日早上去國中的課時,試驗了一下,嘿!果然效果很好!哈哈哈~球兒還是有小小的慧根的,呵~不過最近學生們開始要準備讓他們迎接他們的第一次的劍道比賽,做教練的我,還是很緊張。不是怕他們輸,而是怕他們輸了過度挫折,但老師跟我說若學生挫折了自己沒法站起來,那就沒法子,因為劍道就是這麼現實,它得衝得打得猛得不怕輸;想想也對,自己也是這麼過來,雖然說現在不能跟以前比,但是若學生不想練,教練再怎麼努力也沒用。

  這週六日跟學妹們還有老師練習的感覺真的很棒!!練完後覺得自己整個人精神都來了,很想很想再一直打劍!哈!像以前一樣,可以一直比賽一直研究招式多好呀。

<小小抱怨>
  但最近處理面對學生及學生家長的一些事情時,球有些很感慨的想法。
  其實球到道場去幫忙,純粹是想要讓劍道發展的更好,並沒有去賺錢什麼的。對學生好,也只是覺得他們是我的學生,我想要對他們好,就如同對待我的學弟妹們一樣;結果,我發現有的學生卻把球的好意當成是應該,似乎有求必應或是應該的。球對於這個有點小不開心,並沒有什麼應不應該為他做什麼,我付出只是我覺得我想要疼我的學生,希望他們順利也過的好,但事情似乎不是這樣,幫了個小忙後,學生就開始開口要求,似乎認為只要他開口球就應該替他做到,感受不到他感謝的心。並不是球愛計較,只是我也可以不幫忙,但幫了個小忙後,似乎為自己開始帶來小麻煩,所以呢!後來就告訴他沒法再幫他,請他自己想辦法。不過雖然有前面這樣的學生,還是有不錯的學生,又乖又懂事,交待的事情都會做的好好的,雖然他不是功課很好,但是平常做事習練習都很認真,感覺就很好。
  像有的學生家長就會讓人覺得心寒,因為我們都會幫忙載小朋友到道館或是有時週日早上多上課,但後來發現家長們對於我們則是有點像是免費的義工,他們把家裡要罣礙的小朋友送來後,他們就可以做自己的事,感覺很差。但也一樣有不錯的家長,像有的家長就會幫忙載小朋友,甚至問有沒需要幫忙,也讓球感動。
  嘻~其實以上只是對於小朋友及家長們在"人性上"小小的感受,不要把自己累的半死,卻還被人家當成是應該的,就很討人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