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進這家公司之後,很清楚不是久待之處,只是就像同事說的,如果妳想生孩子、養老,通通都可以待在這裡,只要不犯大錯,沒有人會趕你走.....

 

可惜我天生反骨,就是不愛像這樣的工作(誰叫牡羊座天生愛忙碌呢?攤手),又很清楚知道自己的個性與喜好,於是換工作這個念頭從我進公司便揮之不去....(哈哈哈~仰天長笑)

 

不過,已經不年輕了,年屆35,坊間一堆"35歲前要做的XX件事"的書,又總或是說35歲是個分水嶺....

 

會英文、日文又如何,到底自己能做些什麼,總覺得自己好似可以做很多事情,也的確做過很多事情,但卻沒有好好的去整理自己的"戰績"!導致講到轉職,心裡很雀躍,但腦子裡一片空白。平常工作很會搞企劃、搞活動,怎麼面對自己的工作企劃,突然覺得一團亂。還好做業務的自己,即便是經歷了許多的焦慮、不安、煩悶,還總是能讓自己靜下心來,找了很多資料,告訴自己,就是歸零嘛,也沒有什麼!

 

回到原點,去審視自己!

 

(1) 我能做什麼?________ 日文、英文、業務銷售、客服客訴處理、辦活動、行銷、、等

(2) 我想做什麼?________ 我想做不斷可以跟人有互動火花的工作

(3) 我能怎麼做?________ 找朋友、網路找資料

 

確切的明白自己想做什麼後,還得知道自己哪邊不足需要補強,雖然我的業務能力還算不錯,但想要達到自己心目中的國際業務的目標還有一段距離,如何補強也是個問題,是要馬上換邊做邊學?還是再沈潛一段時間,補強它後再來找工作?這些都是我自己心中不斷在打架的疑問。雖然在之前的工作經驗中就有用英文寫企劃跟做業績報告分析過,畢竟絕大多數還是著重在當地的銷售,日文與中文的部份,如果是朝國際業務方面前進時,還是還有點擔心自己是不是能夠勝任!

 

但我是個愛接受新挑戰,並會把它做好的牡羊座O型!嘿嘿嘿!可以的!

 

(待續)

 

參考部落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換工作 轉職
    全站熱搜

    qj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